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bwin必赢体育组织教师体验大运河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4-03-22动态浏览次数:10


316日,bwin必赢体育工会组织开展“感受文化魅力 绽放巾帼芳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工会主席高国军、荣休教师、女教师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一早,教职工们乘坐大巴前往高邮镇国寺,领略了被称作“大运河上的明珠”、“中国南方的大雁塔”的镇国寺塔。镇国寺漂浮于京杭运河之上,与京杭千年历史相辅相成,孕育共生,承载着岁月人文的记忆,教职工们穿越时光之门,倾听镇国寺漂浮于京杭运河的千年历史故事。

活动中,学院为荣休教师周小玮和徐永道两位老师举办了荣休仪式。仪式伊始,周志辉副书记代表学院对两位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两位老师回顾了自己工作以来的点滴经历,分享了在学院工作的感悟和体会,表示将永远心系学院,持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祝愿学院未来蒸蒸日上。

下午,教职工们来到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一览运河文化盛景。大家先后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运河上的舟楫”“运河湿地寻趣”“河之恋”“紫禁城与大运河”和“齐白石笔下的四季生机”等展馆,沉浸式地体验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磅礴展品、场景和数字化科技等,领略了大运河的千年底蕴和时代价值。

此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们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激发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与活力,为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