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bwin必赢体育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9动态浏览次数:128


2024年考研复试在即,为帮助各位同学积累复试经验,提高备考效率,学院于315日下午在1150报告厅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学院考研至厦门大学的刘亚龙、南京邮电大学的刘万宇、上海理工大学的鲍远浩等三位往届毕业生以及本院的沈松超、郭琳、范丽桢三位在读研究生进行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指导。会议由辅导员贡一鸣老师主持,学院2020级部分本科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贡老师对今年的考研形势作了分析,并对学院本次考研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贡老师还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以及多年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复试的相关经验和建设性指导,并强调同学们要密切关注目标院校的调剂信息,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把握每一个“上岸”的机会。

随后,六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专业,依次分享了自己考研与调剂的经历。如何准备笔试科目、如何做好简历、与导师联系有哪些注意点、面试的穿着、如何选择合适的调剂院校……针对这些困惑,6位同学从各自角度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并提醒同学们要从容应对并积极准备复试;摆正心态,在复试上展现出足够的自信。就读于上海理工大学的鲍远浩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美好而又丰富的研究生生活,以此激励每一位在场的考研学子。

本次考研复试分享会帮助考研学生深入了解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注意事项,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复试经验,也增强了同学们迎接复试的信息与决心。bwin必赢体育历来将对学生开展学业指导,助力学生考研,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及考研氛围放在工作首位,此次活动也是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